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教研室举行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1-06-24   点击量:

2021623日,基础教研室在腾讯会议举行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备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张媛媛老师分享思想道德修养与与法律基础》课第第二节《网络生活的道德要求》的教学设计本次课基本教学思路是现象-特点-对策,围绕网络时代带给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改变,启发同学开展互动发言,结合案例对于网络时代特征进行深度解析,最后以分组讨论形式总结网络生活的道德规范,探讨“三要三不要”的具体做法践行社会公德。

参会教师就本次集体备课的内容交流各自的心得大家认为张老师的教学设计以网络道德为核心,辐射或聚集了丰富资料,信息量大;从公领域和私领域展开讲解,脉络清晰,所引内容精粹;对网络时代的利弊做了辩证而客观的分析,助力学生树立全面的网络观;依据教材,超越教材,指出了网络时代的自主、开放,分散、异质、创造等特征,令人印象深刻;阐述网络生活道德,数据详实,说服力强,引人思考;援引案例切中肯綮且中外兼及;推荐阅读期刊精文,延伸拓展学生思维本次集体备课非常具有启发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