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纲要教研室举行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1-06-16   点击量:

20216月15日,纲要教研室在教研室举行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备课,郭彩琴老师讲授纲要课第二章教学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郭彩琴老师详细阐述了第二章教学设计的逻辑与做法,主要讲了3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第二章与前后章节的衔接设计,二是第二章三节内容的重点和难点及其主要讲法,三是第二章师生互动环节的设计。参会教师随后进行了互动讨论,围绕学时设置、教学环节顺序、授课内容的详略划分等,交换了意见,形成了共识。

本学期纲要教研室已举行4次集体备课,集体备课活动已走向常态化,通过集体备课,教研室全体教师交流各自教学心得,集体讨论重要的教学问题,形成教学环节、授课内容与教学手段上的诸多共识,增进了对于纲要课教学规律的深入把握。教研室今后将继续做好集体备课工作,探索更多更好的集体备课形式,积极发挥集体备课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