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问题引领教学,课堂树立信仰”——记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03-30   点击量:

问题引领教学,课堂树立信仰

2016年3月30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教学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国臣主持,科技处处长梁玉蓉、思政部与法学系主任李建宁、党总支副书记刘凤兰、副主任孙林叶以及相关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

冯秀军教授与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些想法,认为高校应当构建“教师、教材和学生三维互动”的教学平台,才能更好、更快地实现党的理论知识“进课堂、进课本、进头脑”,让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师必须转变教学思路,善于读懂学生的心,巧设问题引力波,激发学生兴趣,让他们“爱学、善学、能学”。

在互动环节,老师们争先恐后地提问,每个问题都得到了冯教授精彩的解答,期间掌声不断,讲座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此次讲座引发了老师们对于教学的重新定位和思考,给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科研实践带来了新思路、新启迪。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