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举办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量:


2021年6月8日下午16:30,我部在文科楼模拟法庭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议,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由孙林叶副主任主持召开。

本次主讲教师是概论教研室的黄晓卉老师,主讲内容为第十一章第二节全面深化改革。黄老师首先阐明了本节课的重难点,主要内容分为三大板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主要内容、正确处理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关系。结合之前热播的电视剧《大江大河》为导入,引发学生的思考。接着,黄老师运用逻辑和历史相统一的方法,进行中外改革对比,利用中外经济学家提出的有关理论,全面理解我国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是当今中国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最后,黄老师在课堂中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让学生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进四个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要感悟党和人民的智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讲解完后,概论教研室主任牛芳老师对黄老师的此次教学分享予以了肯定,她认为黄老师教学设计的内容丰富,难度适当,重难点突出,并结合了最新的世情国情党情,增进了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认同感,从生活点滴切实感受到强烈的获得感、幸福感。此外,牛老师建议,教学方法上可以更加多样,师生互动也可以更加灵活。

最后,孙林叶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她认为跨教研室的集体教学研讨有利于增进教师们对思政课的整体把握和认识,并能从相互交流中取长补短,运用到教学实际中,提升思政课堂的魅力,这也有利于教研改革等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将有益于教学思路的创新,在教学反思的同时探索多元化的教学方法,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