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原理教研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原理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进学生头脑,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5月25日下午,原理教研室教研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原理课教学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赵强主持、李茜老师主讲,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李茜老师首先明了确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原理”课教学的重大意义,随后细致列举了“原理”课程中具体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章节和知识点,并提出了具体路径:第一,在举例讲解具体原理内容时,可以通过列举党史的例子进行说明;第二以研讨方式把党史融入课堂教学,可以结合具体章节内容进行讨论;第三,以红色景点为载体把党史融入实践教学。各位老师围绕如何更好将党史教育融入原理课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观点。

党史学习教育为原理课教学提供了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与会全体教师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到原理课教学中,厚植同学们家国情怀,引导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