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组织师生“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量:

“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切实提高我院师生政治觉悟和思想素养,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2021年5月15日下午,思政部及时部署、安排我院19级、20级学生认真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堂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并在观看后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思政部要求本学期有课的原理教研室和概论教研室严格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我院216个班级,共计6800多名学生(其中:20级111个班3800多名学生,19级105个班3000多名学生)于5月15日下午14:00-15:30通过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咪咕视频,学习大国微信号,人民网教育频道微信号”等方式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并在观看完毕后,及时在线下课堂教学中、线上QQ群、微信群、学习通、智慧树等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讨论。

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教授、南开大学肖光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分别向我们讲述了大幕拉开:历史关头重大抉择;辉煌画卷依靠创新谋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长风破浪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三部分,通过以改革开放43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中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充分呈现改革开放43年来中国人民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着一桩桩变革创新书写了一部部壮丽史诗。

本次“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思政部各位老师严格按照学院要求,认真组织。形式多样,讨论主题精彩。有老师选择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组织学生集中观看,随即讨论;有老师要求学生按照时间节点自主观看,并利用线上教学APP发起讨论,在我院学子中再次掀起一股学习“四史”的热潮。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思政大课,使自己更深刻地体会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实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承担历史使命,树立创新意识、勇争潮头,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过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