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举办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量:

2021年5月11日下午16:30,我部在行政楼六层西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特邀靳金贵院长莅临我部指导工作,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由孙林叶副主任主持召开。

本次主讲教师是基础教研室的李娜老师,主讲内容为第二章坚定理想信念。李老师从课程导入、新授到最后的总结等环节进行了教学思路的分享与讲解。从国家层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关系、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结合“四史”和当前我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等典型案例,借以启发教育学生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点滴小事做起,艰苦奋斗,在个人和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最后,李老师对讲授内容做了知识层面的逻辑梳理,目的是激发学生思考,担负时代使命,并为第三章的学习埋下伏笔。

主讲完毕后,基础教研室张媛媛老师发言。就李娜老师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是一堂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案例新颖,趣味性学理性强的好课。此外,她还分享了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课的教学方法,强调要找准每节课的切入点。

接着,刘凤兰主任发言,对年轻教师队伍寄予了殷切希望,要注重对他们的能力培养,增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并针对学生的理想信念问题,谈了自身在教学实际中的讲授方法。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把信仰作为指引前行的灯塔。提升了思想高度,为老师们的讲课提供了借鉴意义。

    最后,靳金贵院长做总结性发言。他认为,年轻教师的上课风格各具特色,各有优势。强调要因材施教, 创新教学模式,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教学效果最大化,落实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任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