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4-2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该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按照通知要求,思政部及时部署、安排我院19级、20级学生按照时间节点,通过网络视频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并在观看后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思政部要求本学期有课的原理教研室和概论教研室严格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我校216个班级,共计6800多名学生(其中:20级111个班3800多名学生,19级105个班3000多名学生)通过网络视频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利用QQ群、微信群、学习通、智慧树等平台发布学习通知,并积极组织学生进行讨论。

这次“党史”大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开讲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用党的实践探索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

本次“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思政部各位老师组织形式多样,讨论主题精彩,教育引导大学生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例如:孙林叶老师在学习通平台设置“专题讨论”,让同学们“看直播,谈感受,说体会,悟原理。”真正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张敏老师在思政大课直播前,将直播课程链接发到班级群,动员同学们观看思政大课,在大课结束后的原理课堂上,利用课堂前十分钟和同学们就此次大课进行讨论,同学们积极讨论,反响热烈。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使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强国一代,将勇担自己肩上的使命与担当,砥砺前行,为百年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