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纲要教研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量:

20214月27日下午,纲要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陈静老师主讲纲要课第一章教学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陈静老师针对第一章内容多为学生耳熟能详的历史史实这一教学特点,认为这一章两个学时的中第一个学时可用于学生自主演讲与教师点评,预热课堂氛围;第二个学时可用于教师开展专题式教学。陈静老师并指出,这一教学设计可在今后用于纲要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堂组织上。

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陈静老师的教学设计,大家认为陈老师从学生掌握四史知识情况出发进行设计是好的做法,能够拉近课堂教学与学生知识程度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设计和实践,值得效仿与借鉴。

纲要教研室本学期切实执行思政部集体备课制度,做到了集体备课常态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均从中受益。教研室全体老师今后将继续群策群力做好集体备课活动,备出让学院大学生更加喜欢的纲要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