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纲要教研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1-03-30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思政部集体备课制度,充分发挥集体备课在纲要课课程建设中的集思广益效用,纲要教研室于2021330日在部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教研室教师孙磊是本次集体备课主讲人,他选择纲要课上编综述教学思路作为主讲内容,提出教学宗旨、授课环节设计、教学材料准备等3个方面方案。教研室教师围绕孙磊提出的教学设计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就教学时间安排、教学材料选用、讲出纲要课的政治性等重要问题,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方案,形成了一致的教学方案安排。

本次集体备课达到了预期成效,教研室全体教师从集体讨论中明确了上课方案,大家认识到要自觉站在建党一百周年政治大年高度上,主动以党史教育原则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作为备课宗旨,按照党史脉络梳理课本知识,将纲要课教学融入党史教育中,卓有成效讲好纲要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