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部教师赴上海高校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7-11-07   点击量:

 

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思政部副主任孙林叶、纲要与概论教研室叶青副教授、高文洁副教授、基础与原理教研室武艳萍副教授、陈琪、赵强一行6人,赴上海电机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大学进行调研学习。

在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小刚教授、书记顾建伟教授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何小刚院长介绍了该学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大举措和做法。双方就如何提高5门思政课教学效果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在交流之后,聆听了陈瑞丰副教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对分课堂”教学。

在上海体院学院,宣传部部长兼思政部主任匡淑平教授详细介绍了上海体育学院的思政课教学情况,并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上向马焕老师进行了交流学习。

11月3日,一行六人来到上海大学,参加了“学习十九大协力同向同行---‘时代音画’公开课暨全国高校课程思政现场交流会”学术研讨会。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了解了“课程思政”内涵,探索了将各门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的途径与方法。

通过本次的交流学习,不仅交流学习了思政课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也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友谊,对于我院思政部教学工作的开展是一次很好的宣传与展示。微信图片_20171106163033微信图片_20171106154448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