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群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群活动 -> 正文

思政部与法学系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9-24   点击量:

思政部与法学系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按照我院部署,我系于9月18日下午2:30在系模拟法庭召开了思政部与法学系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各位老师与学生代表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系党总支书记吕靖出席会议并讲话,系主任李建宁、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凤兰,思政部与法学系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吕靖书记首先发表讲话,对各位教师与学生代表心系思政部与法学系发展和队伍建设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并邀请刘凤兰副书记对中国梦进行解读。刘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其三大来源是:追求经济腾飞,生活改善,物质进步,环境提升;追求公平正义,民主法制,公民成长,文化繁荣,教育进步,科技创新;追求富国强兵,民族尊严,主权完整,国家统一。刘书记最后指出中国梦的实现需要落实和体现到具体的工作上来,唯有真抓,才能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唯有实干,才能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

座谈会后半议程分模拟法庭、系资料室两个会场征求了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各位教师、学生先后发言,教师与学生们首先高度评价党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认为教育实践活动瞄准作风建设、聚焦“四风”问题,抓住了党建工作的关键环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 纯洁性的重大举措,各位教师、学生对于系部在学科建设、教师、学生管理以及学院后勤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系党总支书记吕靖、主任李建宁、副书记刘凤兰、办公室主任张伟泽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学生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对教师与学生反映集中的问题,当场表示做好记录,会后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并向上级积极汇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