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8   点击量:

按照党史学习工作安排,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于202197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由党小组长李茜同志主讲,(直属)支部书记刘凤兰主持。

李茜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百年历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内容进行深入理解和领会精神。基础与原理党小组书记李茜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讲话内容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

刘凤兰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历史与现实都充分证明,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明确和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这些内容我们思政教师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材料转化为教学资源,在课堂上呈现出来,根植学生心中,这才是我们学习的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