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赴吕梁市兴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全体教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19日至20日,思政部和法学系组织教师赴吕梁市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和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思政部一行人先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贺龙同志的路居,亲身感受和参观老一辈革命家曾经奋斗过、工作过的地方。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新馆。老师们仔细观看展出的每一件实物、每一张图片和每一段文字,近距离感受晋绥革命根据地这一红色沃土,在中国革命过程中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正厅,张敏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誓言、满腔热忱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奋斗的决心。



第二天,前往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大厅的踏道中间,“四八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显得沉痛、严肃、庄重。进入展馆大厅毛主席为“四八”烈士的题词“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醒目地立于纪念馆正中央。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教师们依次参观了“中国命运、何去何从”、“赴渝谈判、共商大计”、“政协会议、又起波澜”、“雾锁航程、群星陨落”展厅。一幅幅生动的图画、一件件实物的展出,仿佛将大家带回1946年那个阴雨绵绵的日子,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参观学习,使自己更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造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教师,要不断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