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思政部教师通过思政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量:

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为引导广大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增进政治大年觉悟,强化四个自信意识,思政部直属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在本学期大一、大二年级的《原理》与《概论》思政课堂上,组织思政课教师以党史教育做好开学第1课,将党史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内容中。

《原理》与《概论》课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题,精心设计主题,形成回望中国共产党一大以来的党代会历史、走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历程、党史教育与青年大学生人生理想等授课专题;采取案例教学方式,播放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进行“中国共产党初心从未改变”主题案例讨论;结合往年考研中党史的真题,讲解党史知识,提升党史教育知识性;挖掘党史人物事迹,特别是当下抗疫英雄、卫国戍边英雄官兵事迹,以榜样就在身边的感召力提升党史教育成效。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党史教育主题教学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子跟党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了我院学子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