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学校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发布日期:2020-09-2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学校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要求(以下简称《通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按照学院统一部署,92315时,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办公室指导的“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课。

此次网络直播活动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进行,主要欢节包括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休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教师们通过微博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自主进行观看。大家在观看过程中,认真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火灾模拟演练、重点场所火灾隐患排查、火灾应对方法、学生逃生演练、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知识,并且积极记录学习笔记、拍摄学习画面,营造出浓厚的线上学习氛围。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网络直播学习使思政部全体教师对消防安全知识以及自救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紧急逃生能力,对思政部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