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与法学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3-09-05   点击量:

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9月4日下午2:30,思政部与法学系召开系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亲临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有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国臣,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志明,正处级纪检员刘澜,组织部组织员海珍。本次会议由思政部与法学系主任李建宁主持。

思政部与法学系党总支书记吕靖首先做了动员讲话,吕书记传达了8月31日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就我系部开展此项活动作出相关安排。在讲话中,吕书记希望党员干部把握要求,率先垂范,找准问题,注重落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主动参与,取得实效,并请非党人士结合方案及实践活动全过程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系工作全面、可持续发展。

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刘澜在指导讲话中强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是为民务实,并承诺督导组将按照要求全程督导,加强督促检查,以好的作风督导,坚持原则,虚心学习。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国臣在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李院长在指导讲话中对我系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系部此项活动拉开了我院系部一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帷幕。李院长还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离不开思想政治与道德教育、离不开法律教育,我系部的专业特性决定了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密切关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与我们每位教师的工作息息相关。紧接着李院长强调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开展此次实践活动对于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重要意义,强调要针对目前存在的“四风问题”要找差距,摆问题,改进作风,要把聚焦点要放在“四风问题”上,不要走题,不要散光。

李院长还就本次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提出了总的步骤要求: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要突出“深”。所谓深即系统深入学习相关理论、讲话、文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到心、深入到脑。2、查摆问题、剖析原因阶段要突出 “真”。其主要形式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达到团结和谐的目的,要有真情实感,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要求真务实,查摆问题时要准,既不能上纲上线也不能避重就轻,要通过现象看本质。3、整改提高、建章立制阶段要突出“实”。要召开民主生活会,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制定相关整改制度,保证长效性和实效。4、总结提高、收获实效阶段要突出 “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改善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的工作作风,只有感情建立起来了,其他工作才能取得实效。

最后,李院长希望我系部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凝聚力,增强正能量,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

到会职工和学生党员共43人,会上,全体到会人员还就我系部领导班子和成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