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会清明节赴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缅怀英烈

发布日期:2021-04-05   点击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主义社会实践教育活动,202144日清明节之际,思政部组织马克思主义学会同学赴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参加学院团委领导的太原工业学院青年大学生缅怀革命英烈集体祭扫活动。

本次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同学们首先集合在死难英雄纪念碑广场,举行向解放太原战役中牺牲烈士敬献花篮、肃立默哀活动,并集体走向广场后死难烈士墓园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献花;随后集体走进太原解放纪念馆展区,现场观展了馆内保存的太原解放战役历史照片与实物,回到历史现场了解人民解放军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最后大家来到徐向前元帅铜像前举行集体签名与诗歌朗诵活动,表达青年大学生对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景仰之情。

43日本次活动开始前一天下午,思政部组织马克思主义学会同学参加了学院团委在校内举办的太原解放历史讲座,思政部教师孙磊为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们讲解了太原解放战役的来龙去脉,为同学们第二天参与活动进行了必要的革命历史教育。

通过这次缅怀革命英烈集体祭扫活动,马克思主义学会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实践教育,在参与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仪式中,增进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新中国的家国情感,在了解太原解放历史中,深刻认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带给中华民族磅礴伟力,坚定了四个自信,必将牢固树立大学生为国成才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