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中国故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0   点击量:

为把握国内高校思政金课建设前沿动态,有效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理论与实践水平,2019年11月19日下午,思政部邀请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副教授来部举行专题讲座。讲座由刘凤兰主任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讲座中,姚教授以“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围绕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中国故事的理论基础、主要内容、实践路径和关键问题等,讲述了姚教授目前在这些领域的探索现状、推进思路和主要经验,并从讲好中国故事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两个维度出发,提出了他对于推进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的主要思考。

姚洪越教授的讲座既有思政学科理论建设高度,也接住大学思政课教学实践地气,本身就是一堂生动有趣、充满正能量、启迪智慧的大学思政课。相信本次专题讲座将有助于我院思政课教师创新思政课堂教学实践,在思政课堂上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打造思政金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