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杨慧民教授来思政部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量:

2019年12月3日下午,思政部特邀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慧民来部,以高校思政课案例教学的探索与创新为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由刘凤兰主任主持,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与学院各系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参加。

杨慧民教授在讲座中,围绕思政课案例教学的理念创新、改革思路与组织实施等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与解说了思政课案例教学的思想性、教育性与导向性优势,指出案例教学源于视域融合的当代教学法理念,具有融合教师与学生视域的特殊优势,展现的是实践的理论意义,有助于提升思政课教学在引领与塑造正确价值观方面的实效性,特别是能够通过提炼案例的言内意义、言外意义与表达意义,加强思政课堂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的教学效果。

杨慧民教授的专题讲座精彩纷呈,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现场听讲老师在讲座结束后均表示机会难得,受益匪浅,并就思政课案例教学相关问题和杨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相信本次讲座将有效推动学院思政课教师课堂把握国内前沿教学理念,助力学院思政金课建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