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党总支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6-14   点击量: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落到实处。6月13日,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思政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为期一天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上午,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刘凤兰讲授“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思政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研讨;下午,两个教师支部组织党员共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并撰写个人学习心得。

参会的思政教师纷纷表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为新时代思政教师,有特殊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有特有的理论自信和行动自信,让中华文化滋养我们深厚的学识,让深厚的学识滋养我们的专业能力,让专业能力支撑起我们的思政教育教学,让思政教育教学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培养时代发展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凤兰在专题党课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国历史研究院,并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两个结合”为根本遵循,探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现实路径,不断丰富思政课内容,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