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清明节来临前夕,以缅怀革命先烈、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为主题,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基础与原理党小组、纲要与概论党小组在20203月底分别组织了线上线下学习活动,突出清明祭英烈的革命传统教育意义,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活动中,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短片“重温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勇壮烈,他们为了新中国而牺牲的人民英雄为共和国的诞生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们中少数人的名字被永远铭记,但更多人却连尸骨都无处找寻。他们从不曾畏惧生死,我们亦不能将他们遗忘。他们,有着不变的年龄,也有着同一个名字——战士。他们为了心中的共产主义理想而忘我奋斗的精神感动每一位党员。

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一起学习了“清明祭英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八个红色故事”和“清明思家国,致敬共和国英雄”。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曾以多种方式缅怀英雄先烈,讴歌民族英雄,用自己的言行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作出表率,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红色故事与共和国英雄故事充沛着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力量,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初心和使命学习课程。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党员在清明节前夕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事迹,在讨论交流环节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融入思政课堂教学中,形成生动的课堂故事,要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加强党史学习,牢记党史,不忘入党初心,贯彻党员使命,全身心为党付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