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量:

330日下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吴刚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莅临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凤兰主持。

刘凤兰详细汇报了思政部党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吴书记仔细查看了思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等资料,详细询问了推进情况、亮点做法,并现场进行了指导。

吴书记对思政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早动员、早部署、早推进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吴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现有教学教材、课程安排和教学计划中,做到党史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坚定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作用,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载体、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内容、形式和方法,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要加强党史教育的责任落实。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先悟一层,在集中宣讲中充当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仅要深入学、全面学,还要有领先学的意识,做到学思践悟、领先示范,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思政部全体党员备受鼓舞和教育,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基础和原理党小组组长李茜领学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纲要和概论党小组组长孙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结合思政部实际,刘凤兰进一步指出同志们一定要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贯彻吴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先进事迹,强化理论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样一个关键性的历史时刻,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中,紧扣“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坚持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我院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迅速在学生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