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开展“缅怀先烈,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按照学院党委安排部署,思政部教师在清明节前后将党史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认真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本次党史教育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老师们通过线上播放《国之荣光-邱少云》《国之荣光-郭永怀》《国之荣光-赵一曼》的英雄事迹影片、阅读“清明祭英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八个红色故事”和“清明思家国,致敬共和国英雄”、邀请学生现场诵读“王伟烈士牺牲20周年,这串数字我们从未忘记”一文等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和讨论了中国你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过程中牺牲的英雄先烈的故事,引导学生要铭记英雄,传承烈士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使学生们能够真正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进一步夯实了大家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