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刘凤兰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史课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413日上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凤兰为全体党员讲党史课。

讲座题目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梳理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党史进程,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最后总结指出学习党史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党史百年主题。刘凤兰书记的讲座联系思政部教师教科研工作实际提出党史学习感悟,明确指出对于思政教师而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落脚点就在课堂上,把学到的党史知识转化为课堂教学知识,把悟到的思想传达给新时代大学生,让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他们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长成才的决心和力量。全体党员听后均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党支部中心组制定了支部委员在支部讲党史讲座方案,接下来党支部将定期安排党史讲座,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