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思政讲堂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政讲堂 -> 正文

思政讲堂第6讲:高建生教授做客我部“思政讲堂”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9日下午,我院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山西省委宣讲团成员、山西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高建生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我院部分师生代表聆听讲座,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金贵主持讲座。

高建生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启迪”为题,从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是百年发展的历史结论、坚守初心使命是百年发展的历史规律、强化自我革命是百年发展的历史要求、勇于使命担当是百年发展的历史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精彩解读。高建生教授以鲜明的观点、精炼的语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启示,解读立意深远,具有非常强的理论研究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引导大家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感受到百年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之后,高建生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靳金贵在主持时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知道来时的路,要用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他希望全院师生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想信念、增强信仰之力,自觉把学习教育心得和感悟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