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思政讲堂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政讲堂 -> 正文

思政讲堂第8讲:思政部成功举办思政讲堂第八讲

发布日期:2021-09-16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思政教师更好地将“七一”讲话精神融入课堂,在思政课中讲好百年党史,9月14日下午在文科楼模拟法庭,思政部特邀山西大学李可教授做客我部思政讲堂。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刘凤兰主持。

李教授所讲授的主题是《百年党史与思政课的融合及教研反思》,围绕这个主题,李教授以问题导向,层层深入地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党史学习与思政课育人融合逻辑、党史融入思政课的方式与方法和党史研究与思政课教学的关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聆听讲座的各位思政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明确了如何在思政课的教学过程中做到历史与实现的切换、教学与科研的转化、在课堂上如何引起师生共情,把我们的思政课上成学生感兴趣的终身受益的课。

刘主任在总结时指出,李教授以真挚的情感、丰富的知识、广阔的视野、严密的逻辑、严谨的态度为我们上了一次党课,更是一次信息量非常大、主题非常明确的集体备课。作为思政教师我们要不断学习,深入思考,既要关注时事、又要讲清历史、更要着眼未来,自觉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