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思政讲堂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政讲堂 -> 正文

思政讲堂第5讲:樊复钢教授做客我部“思政讲堂”

发布日期:2021-06-05   点击量:

为了提升思政课堂的实效性,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教育引导大学生认清形势,不断培养就业、创业意识,提高求职择业能力,顺利实现理性就业,64日下午,思政部特邀请山西德道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太原市杏花岭区人大代表、太原工业学院客座教授樊复钢做客我部“思政讲堂”,在F01003教室作了题为《选择的力量—与大学生分享人生的心路历程》的讲座。思政部教师与部分系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刘凤兰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企业家演讲及现场讨论互动两个环节,樊复钢教授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见识、感悟及周围鲜活的真人真事,生动地描述了实现人生目标的三个重要因素:有目标、有行动、有方法,从学习打造最强自我、努力满足社会需要、充分体现人生价值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强调大学生应该珍惜时间、拥有大情怀、树立大格局,走好人生之路。在现场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围绕大学生道路选择展开一系列问答与热烈讨论。

最后,思政部主任刘凤兰做总结性发言。她指出樊复钢教授的到来实现了高校与社会的良性对接,有助于我院学子转变择业观念,增强竞争优势,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