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思政讲堂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政讲堂 -> 正文

思政讲堂第4讲:王雪超副教授做客我部“思政讲堂”

发布日期:2021-05-20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教育引导思政课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5月19日下午,思政部特邀请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第13届全国青联委员、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天津市理论宣讲团成员王雪超做客我部“思政讲堂”,在行政楼六层西会议室作了题为《关于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一点思考》的讲座。思政部全体教师、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张志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刘凤兰主持。

王雪超副教授从自身从事思政课教学、参加教学竞赛的经验和感受出发,主要围绕“认识教学本质:信息传递与教学基本结构;以事寓理:讲好党史故事,实现价值引导;立体论证:在多维论述中讲清党史的过程与结论;破负立正:批驳唯心史观,建立唯物史观”四个方面,通过具体的案例,讲述其将“党史”融入思政课堂的经验做法。随后,与会教师就自身在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与王雪超副教授展开交流探讨,王老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一作出解答。

最后,思政部主任刘凤兰做总结性发言。她指出王雪超副教授的讲座思维宏达、构思精巧,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发挥好课堂主阵地作用,积极提升思政课的政治性,增强思政课的学理性、开拓思政课的生动性,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年,为续写新时代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