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思政讲堂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政讲堂 -> 正文

思政讲堂第3讲:谭丽红主任做客我部“思政讲堂”

发布日期:2021-05-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增强大家申报课题的信心,511日下午,思政部特邀请山西省社科联科研部主任、一级调研员谭丽红做客我部“思政讲堂”,在行政楼六层西会议室作了主题为《项目申报辅导》的讲座。思政部全体教师、各系辅导员、组织员代表,山西金融学院思政部主任张志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刘凤兰主持。

谭丽红主任首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2021年度社科联课题的总体情况。她围绕省级课题申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课题选题和论证、课题结题及评审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谭主任强调,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发挥好价值引领作用。在课题设计的整个过程中,要做到立足山西省情,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政治性、原创性、应用性、时代性、现实性”相结合的原则,积极为山西转型发展探索新经验、新道路。随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就有关课题申报和评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谭主任积极请教,谭主任均一一做出认真详尽的回复。

会议最后,刘凤兰主任做总结性发言。她指出谭丽红主任的讲座指导性强、务实性足、教育性深,为我院教师申报课题和评奖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法,大大增强了我院教师申报课题的热情和信心,对老师们今后取得更高水平、更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