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思政讲堂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政讲堂 -> 正文

思政讲堂第2讲:李建权教授做客我部“思政讲堂”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教师以史为鉴、以史为师,4月27日下午,思政部邀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历史学教授、法学(政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李建权教授做客我部“思政讲堂”,在行政楼六层西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世界意义》的讲座。思政部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思政部主任刘凤兰主持。

李建权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光辉历程,通过梳理几个关键历史事件,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复杂的历史条件下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和可能性。李教授围绕“走出一条中国道路”、“中国崛起改变世界格局”、“全球治理的中国贡献”、“重铸中华文明的伟大辉煌”等几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大世界意义展开详细讲解。他指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只有认真研读经典,以大量详实的史学资料支撑理论讲解,才能真正做到把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

最后,刘凤兰主任作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李教授通过引经据典、思路清晰的讲解,给与会教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讲座,这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播,更是一场思想的启迪。刘主任强调,全体思政部教师要以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契机,在广大学生中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时代使命,为新时代的强国征程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