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思政讲堂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政讲堂 -> 正文

思政讲堂第1讲:胡羽教授做客我部“思政讲堂”

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来,4月21日上午,思政部邀请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高级编辑胡羽教授做客我“思政讲堂”,在行政楼六层西会议室作了题为《领袖嘱托记心间 转型发展蹚新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讲座。思政部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思政部主任刘凤兰主持。

胡羽教授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必须完整准确用好“四个政治术语”胡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6个地方,明确了山西六个方面的重大任务、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局新胜利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并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真正做到把思政课讲的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

最后,刘凤兰主任作了总结性发言。她对胡羽教授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指出,胡羽教授结合他多年新闻工作者的经验为我们“如何讲好思政课”提供了新思路、新视野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深刻认知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思政人,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真正讲好山西故事、中国故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