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集体公开课(一)

发布日期:2021-09-17   点击量:

2021917日下午14:50分,我部组织全体教师在F01001,观摩孙磊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第一讲,导言部分。

在本节课中,孙磊老师对导言部分进行了脉络梳理,以1840年鸦片战争和1949年新中国成立作为划分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的时间节点,从个人、社会、民族到国家,从历史到现实,由远及近,用丰富的历史事件,讲解了近百年来中国走过的浴血奋战、愈挫愈勇的英勇抗争之路。历史证明,代表各个阶级、各种利益的团体都未能成功带领中华民族走出水深火热的困境,只有中国共产党结合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点燃了红色火种,走社会主义之路,肩负起了民族复兴的大任,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潜移默化中启迪教育了学生,引起了学生的深刻思考,激起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与昂扬拼搏的精神。同时,孙老师还阐述了本门课的学习目标、重难点、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以及学习好本门课的方法,让他们对本门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生动而富有启发意义的集体公开课,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增进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真正让学生入口、入耳、入脑、入心,探索更多的教学方式和手段,共同构建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