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与法学系中青年教师赛讲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4-05-13   点击量:

为了提高我院中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促进中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思政部与法学系于5月12日下午14:30在S02005教室举行了中青年教师赛讲。中青年教师赛讲由孙林叶副主任主持,副院长李国臣、系主任李建宁、教研室主任张媛媛、陈静、周益民、傅丽进行了观摩与评审。

照片 003.jpg

我系历来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广大中青年教师本着虚心学习、共同进步原则主动报名参赛。此次参赛者包括张敏、茹丽燕、郭彩琴、赵新宇、韩玉刚、张小芳六名中青年教师,他们分别从讲授课程与研究方向两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张敏教师以货币为主题,介绍了货币的形式、发展与职能;茹丽燕教师分别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大力发展科学技术两方面出发讲解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郭彩琴教师阐述了国民党在全国统治的建立,仿佛把现场人员带入到了南京国民政府统治时期;赵新宇教师通过精彩案例的讲解引入主题——刑法的基本原则,通过有关刑法基本原则经典案例的讲解,实现了抽象概念的具体化;韩玉刚老师由一系列最新数据做导入就行政许可内容作了细致入微的阐述;张小芳老师从红歌入手系统讲解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理论,一曲曲嘹亮的红歌把赛讲推向了高潮。赛后,李院长肯定了赛讲教师的精彩表现,同时就赛讲内容提出了建议,青年教师们彼此相互讨论与交流,赛场气氛十分热烈。

照片 007.jpg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