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群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群活动 -> 正文

思政部赴右玉开展“学习右玉精神,提高政治素养”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点击量:

为引导思政部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自觉以右玉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素养,1010日至11日,思政部赴右玉开展“学习右玉精神,提高政治素养”系列活动,组织全体教师赴右玉县开展参观学习。

学习第一天,大家在205多功能教室聆听了原右玉政协主席王德功同志关于《右玉县委书记们的政绩观》专题讲座。王德功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右玉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带领右玉人民发扬“一张铁锹两只手、实干加苦干”的艰苦奋斗史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矢志不移、绿化家园的先进事迹,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教育和洗礼。随后,大家前往“右玉县博物馆”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在博物馆中,全体老师跟随讲解员和一幅幅画面、一件件事物追古溯源,对右玉的历史及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学习第二天,学员们又先后对“绿色丰碑教学点”、“四五道岭教学点”、“松涛园现场教学点”和“右玉精神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党旗鲜艳,党徽闪亮。松涛林海簇拥下南山森林公园绿化纪念丰碑显得格外耀眼,思政部全体党员在丰碑前聆听右玉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战天斗地建设家园的光辉历程和感人事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所有党员在巍峨庄严的纪念丰碑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宣誓声在山谷和林海中久久回荡。

 


在右玉精神展览馆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详细了解了右玉县从“不毛之地”变为“塞上绿洲”的发展历史。一幅幅右玉人民绿化山川、改造山河的历史图片,一组组干部群众挥锹扬锄、艰苦鏖战的模拟场景让大家深受触动,难以忘怀,进一步锤炼了大家的党性意志,强化了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通过现场学习、感受,不仅使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得到了升华,更对新时代如何继承并发扬右玉精神以及如何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了新的启示。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把右玉精神作为思政教育的“大课堂”、作风建设的“活教材”、干事创业的“新标杆”,充分发挥思政教师“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