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孙磊在化学与化工系进行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5   点击量:

为了提高党员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党性,化学与化工系于202142日下午4点在F1002组织开展了党史教育大会。太原工业学院思政部教师孙磊担任主讲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党员同志参与。
首先,孙磊就为什么要重温党史与1948年共产党战胜国民党的真正原因对我们进行了讲述。他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期进行了讲解,让各位党员同志明确了解到中国创立初期队伍的壮大、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共一大在上海的召开以及抗日战争的全过程,并怀着激动的心情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场景。
他然后就改革开放时期进行了讲解 ,强调在注重经济实力与国情的基础的前提下,不走老路邪路,走有中国特色的新路。不忘来路,以史鉴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四史,要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
此次党史教育大会的召开,让化学与化工系党员同志明确了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