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与法学系开展2015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5-09-07   点击量:

思政部与法学系开展2015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2015年9月6日上午10时,思政部与法学系在F6026教室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活动,系主任李建宁,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凤兰,系副主任孙林叶,综合办公室主任沈玲,法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傅丽,系辅导员姚慧以及1521251班班主任栾维栋,1521252班班主任赵强,1521253班班主任张敏和12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所有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刘晓辉主持。

刘凤兰书记首先对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缘分、学分、规矩、成才”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的演讲,为大一新生做了详细认真的诠释和解答。更以实例说明,帮助新生更好地理解,为大学生活所面临的困难做准备。而且刘凤兰书记对安全也做了重点强调,告诫新生一定要遵守校规,保护自身安全。

然后,傅丽老师对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傅丽老师从法的历史开始讲起,分别介绍了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办学条件,并最后提出了学习建议和要求,这对刚刚步入法学殿堂的新生走出迷雾有极大的帮助。

随后李建宁主任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此次教育活动的精心组织与安排,达到了新生专业教育的目的,即让新生热爱法学专业,进而热爱思政部与法学系、热爱我们的学校,新生专业教育对于大学生的整个学习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和基础性作用。并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以《如何读大学》为题对新生从学习的建议、生活的建议和职业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引导,希望他们积极上进、独立思考,以优异的成绩创造属于2015级新生的辉煌。

最后,刘晓辉老师对新生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且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同学们在军训期间注意事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