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入学习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日期:2013-09-17   点击量:

深入学习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

9月l6日下午,思政部与法学系党总支书记吕靖做了“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镜子”的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分为四个部分:近期我系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及此次开党课的目的和意义;学生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党章》,要以《党章》为镜子;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学生党员和干部的具体要求;观看了《狠刹浪费之风》的纪录片。

吕书记就《党章》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和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指出学生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党章》,始终要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服务、为系部服务、为学校服务,服务于集体,服务于大局,广泛听取意见,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此外还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党的基本组织原则,尤其在平时的干部选聘、评先、评优、组织发展等方面,一定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有问题下通上达,渠道要通畅,要做到充分的民主。教育同学们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要牢记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做一名合格党员,一名优秀干部。最后,组织全体听课人员共同观看了关于“狠杀浪费之风”的教育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浪费对我党我国的巨大危害和我党要狠刹浪费之风的决心和途径。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凤兰、各班班主任、全体学生党员、班级干部、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党课的学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