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思政部概况

发布日期:2015-09-16   点击量:

思政部的前身是社科部、马列教研室,其主要职责是全面组织、协调、实施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努力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经过60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在省内同类院校有一定影响。系部现有教职工2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12人。

近年来,我们在注重教学的同时,也鼓励教师积极承担各级各类教研科研项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五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都作为校级重点课程建设,并获得校级资源共享课建设资助,其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10年获批省级精品课程,2013年转型为山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其中,获得山西省社科联2010年度“百部(篇)工程”一等奖1项、第六届山西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1项、山西省第七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

思政部全体教师将秉承“明理,思辨,严谨,笃行”和“真学,真信,真教,真做”的系训,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打造特色系部、精品专业而奋力拼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