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开展公开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点击量:

为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413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思政部)开展了公开课观摩活动。本次公开课由思政部叶青副教授主讲。全体思政部教师参加观摩,分管院领导靳金贵莅临指导。

叶青老师讲授的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五章、第二节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内容。她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分析了计划经济经济和市场经济的优势和弊端,阐释了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转变的必要性和可能性,进而总结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点和优势之所在。叶老师讲解生动、语言准确、教学环节衔接自然,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思政部全体教师通过公开课的观摩,走进课堂,共同切磋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参加观摩的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观摩收获颇丰,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汲取了宝贵的经验。”“本次公开课活动让教师们深刻认识到自身教学的不足,通过取长补短,有效提高教学水平。”

思政部公开课观摩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思政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神圣使命,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推广了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为学院建设储备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