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会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4   点击量:

为丰富学会活动,进一步提高学会同学的国情认知,20201030日晚上7点—9点,马克思主义学会邀请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岩阳老师,围绕中美关系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会指导教师孙磊主持。

张岩阳老师的讲座报告以“新冠疫情与修昔底德陷阱背景下的中美博弈”为题,指出当前中美博弈本质是国家制度博弈,通过中美两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和效果进行了对比式说明,并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光辉历程,告诉同学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是中华民族复兴正确选择,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国家治理新模式,同学们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通过讲座,马克思主义学会全体会员接受了一次富于学术气息的国情教育。学会今后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会同学们增进国情认识提供知识平台。

张岩阳,男,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博士,现为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主要研究西方政治思想史。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