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教师集体学习陈宝生部长“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话

发布日期:2019-09-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引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中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网络集体备课工作,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安排部署,2019年9月27日下午2时半至3时半,思政部全体教师齐聚会议室,集体收看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导学9月27日集体备课直播视频,认真学习陈部长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话。

陈宝生部长在本次导学公开课中,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教育特别是思政教育论述的逻辑脉络,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中,发展中国教育的本质特征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中国教育事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将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特别要重视发挥教师的绝对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其中思政教育与思政课教师是重中之重,在高校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要旗帜鲜明讲好思政课。

思政部教师在收看过程中认真记录陈宝生部长导学内容,随时标注自己受到即时启发与深刻感悟的语句词汇,大家在导学结束之际不约而同自动鼓掌,感受到了陈宝生部长本次导学的殷殷教诲之情。大家在发表学习感言时纷纷表示,本次导学引人入胜,启人深思,是高校教师自身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有效指引,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以学懂弄通做实融入的科学学习方法,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主动学习与转化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的有用人才。

刘凤兰主任要求全体教师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好本次导学精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转化为一堂堂高效的思政课,培养太工学子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践行好我们作为思想政治理论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