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召开本学期教学交流和意见反馈会

发布日期:2019-06-18   点击量:

2019年6月17日上午,在本学期教学周任务的结束,思政部召开了教学交流和意见的反馈会议,特邀学院教学督导组专门听思政课的郭高才老师参加,向教师反馈本学期听课意见,并做关于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的报告。会由刘凤兰主任主持,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郭高才老师向与会教师反馈了本学期其听取每位教师讲课形成的听课报告,从总结情况、督导意见和几点共识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他指出当前思政部的教学质量整体情况是好的,每位教师均能按照教学计划要求,做到提前备课、课上认真讲授与课下督促学习,应该说取得了思政教学入脑入心的教学效果。随后又从要正确认识思政课教师的历史站位、课前要深耕教材形成讲义要点、教学管理要有方法要处理好虚拟和具体的关系、听课要常态化相互学习提高、实现中小班教学、每个教师要熟悉思政课的每一门课程、每年至少要代2门课,以此提高教学质量,以及要为教师做好服务比如解决教师的午休问题等做了重点的讲述。

郭老师讲完后,大家觉得受益匪浅,就自己关心和困惑的问题和郭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刘凤兰主任代表思政部向郭老师表达由衷的感谢,表示郭老师细致周到的点评与建议是教师们接下来努力的方向,部全体教师要学习郭老师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对思政教学的真挚热爱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思政课教学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