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周恒利老师为2020级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学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5   点击量:

20201214日,思政部周恒利老师在F50192020级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四个班级的全体学生集中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周老师系统地分析了于20201026~29日在北京举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其中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同时擘画了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三个新重要要意: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着重强调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指出包括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促进绿色产业发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多方面的重要任务的意义。

通过周老师对全会精神的解读,同学们深刻明白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的发展内涵,对我国现有的发展充满了自豪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自信心,增强了自身对国家发展和未来就业的憧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立志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申慧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