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促进思政部全体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深入领会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弘扬法治精神,616日下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相关内容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凤兰主持。

刘书记主要从主要内容、编纂过程、特点、地位和意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解《民法典》相关内容。她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时代里程碑的意义。全体党员必须认真理解好、学习好、运用好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最后,刘书记强调《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尤其是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必须牢记自己铸魂育人的使命,要将民法典制度与日常教学工作相结合,引领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将法治精神融入头脑引领生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