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08   点击量:

3月7日上午,思政部在系资料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纪委委员、教师工作处(部)谭英杰处长参加了会议,刘凤兰主任、孙林叶副主任、张敏等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并发言。会议由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凤兰主持。

会上,首先由思政部主任(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凤兰代表系领导班子本着提醒、提高、促进、和谐、发展的目的对思政部一年来的工作、学习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六个破除”等4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其次刘凤兰主任和孙林叶副主任就本人一年来工作、学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的措施,班子成员相互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现场严肃、认真。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谨、严肃、认真、全面,到达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李书记强调,在一年来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思政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在提高针对性、目标、效果及实现路径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在政治建设上,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的引领作用,结合思政部的学科特殊性,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和落实;在思想建设上,以改变思维习惯和行为习惯为准则,刚性规定与积极引导相结合,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实现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目标;在学科建设上,积极鼓励教师进行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提高教师的科研意识、学术水平,探索辅导员、组织员队伍参与学科建设的新途径,增加学科领域成果;在队伍建设上,完善新入职教师的培训与管理,规范入职门槛与程序,发挥专兼职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能力,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团队。

思政部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看清方向,坚持推动学院转型发展总目标,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作,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带领思政部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强化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