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20-01-03   点击量:

一、中心组成员

党支部中心学习组成员:系领导、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党小组书记、综合办主任。

党支部学习中心组组长由党支部书记担任。

二、中心组学习内容

1、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党委下发的学习资料。

3、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教育方针。

4、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山西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党建工作五年行动计划》、《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

5、高等教育的办学方向和教育规律,上级主管部门关于高等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办学要求。

6、学习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高等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决定。

7、学习优秀党员和优秀教师模范事迹,学习他们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教学态度。

三、中心组学习的形式

1、集中学习,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0次。

2、自学,中心组成员要按照个人的自学计划和自身需要坚持自学,及时进行总结。

3、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个人自学与集体讨论,中心发言与专家辅导,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

四、中心组学习的有关要求

1、中心组集中学习时间,由组长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2、严格学习纪律。

3、认真做好学习记录,不论是自学还是集中学习,每个成员都要做好详细的学习笔记。

4、建立中心组学习档案,档案材料包括:学习记录、考勤表。

5、注重提高学习效果,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