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领导开展思政课教学听课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3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以及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这一通知精神的相关安排,5月8日——22日,院党委书记吴刚、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副院长吴跃焕,在思政部与法学系主任李建宁、党总支书记吕靖、党总支副书记刘凤兰、副主任孙林叶的陪同下,16次深入思政课堂进行听课指导,覆盖了本学期开设所有课程、所有任课教师。

课后,院领导和系领导经常就教学内容、授课形式、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讨论,肯定了我院思政教师认真的工作态度,也肯定了教师所采取的案例教学法、问题式教学法等,同时指出了思政教师应在课程内容的处理、课堂教学的组织、教师学生的互动等方面下功夫,继续提高和改进教学方法。院领导还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多交流,多发言,不断提高思维能力。

经过为期半个月的听课,院领导全面了解了思政教师的基本情况、业务能力、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既听教学流程,更注重教师的教育理念和专业素养,教师对学生自主、合作、探究能力的培养,师生的精神面貌及新媒体新技术的使用情况等,还关心教师的教学体会和教学困难。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切实提高高校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