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系特邀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晓哲教授作有关“应用型本科转型与思政课改革”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15   点击量:

 

11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山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哲,在思政部与法学系模拟法庭作了“应用型本科转型与思政课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思政部与法学系主任李建宁主持,思政部与法学系书记吕靖、副书记刘凤兰、副主任孙林叶及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晓哲博士从当前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转型存在的困难与问题、“05方案”以来思政课的相关政策变化、思政课改革如何适应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转型等几个方面系统的解析了应用型本科转型背景下的思政课改革思路和方向。报告指出思政课改革立足于“应用型转型”,强调项目导向、任务驱动、实践教学等在思政课教学中的运用。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李建宁主任作了总结发言。提出此次报告为我院适应应用型转型的思政课改革提供了重要指导意义。我们首先要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加强思政课的教学改革研究。其次要统筹布局,系统分工,将思政课的教学改革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我院思政课的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