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从“新”看报告——思政部召开全体思政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25   点击量:

为深入做好我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相关工作,10月24日下午,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在刘凤兰主任的带领下,以《从“新”看报告》”为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同时也是一次关于十九大报告精神思政教师集体备课活动。全体思政教师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对十九大精神如何真正进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课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刘凤兰主任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行动纲领等六个方面为思政部全体教师认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举措。并在此基础上要求老师们认真学习,设定专题,趁热打铁,在未来两到三周的时间用2个学时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内容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十九大报告倍感振奋,信心十足,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自觉宣传贯彻落实,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给青年学生,促进他们成长成才,承担历史使命。并纷纷表示这样的集体备课形式目标明确、效果突出,有效地实现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机结合,在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同时,吹响了我院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决打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攻坚战的冲锋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政编码:030008 电话:0351-3567160